我的爱 收放自如 是天赋

唯愿君心似我心(5)

穿越文,火葬场刹车文


面善内狠将军堂,人间甜饼阁主良

(请勿上升蒸煮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,孟哥儿走了,很早。九良都不知道,等九良听到的时候,已经日上三竿了,九良还想着给他唱个曲儿了再走呢。

孟鹤堂没有的这几天,九良彻底闲了,除了一天一封信和几天一场戏外,就只有看书了

“哎,你别说,这古代的小说剧情可比现代的赤鸡多了”

只不过,看着看着,总是不经意的就盯着墙看了,总想着,这儿会不会突然跳下来一个目光温柔的先生,再让九良给他唱曲儿。一想到这儿就笑了,可笑着笑着却总能感觉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慌。

 西北那边,外贼来势汹汹,很奇怪,他们似乎不怕死似的,一个劲儿的猛打,却不是主力在打,这么长的时间,连他们的主将在哪儿都不知道。

昱朝的军队极力的在对抗了,虽然对方死的人也很多,但是他们不论死了多少人第二天仍旧会再补给多少人,完全打不退。到如今已经输了三座城池,将军们请皇上派兵支援,皇上的旨意都还没到将军府,将军已经走了。

 孟鹤堂一来,刚三四天就赢得了全军的信任,还打赢了一场仗,军队士气大涨,情况却依旧不太好。孟哥儿这两天忙的焦头烂额,九良的信也是天天收到,却一份也没回过,一是送信不方便,二是怕自己分心。

 在第二十天的时候,从外面射来了一支箭,箭头带着一个纸条:明日申时,请你们大将军出来与我们首领一战。若你们的将军胜,我们便不再打扰,若我们首领胜,你们得让给我们七座城池。

这是一个不好不坏消息,敌军的首领出来了,这是一个好消息,若孟鹤堂胜了,他们就走,又是一个好消息。可是,万一没胜……

众将领在一起商量这件事

曹鹤阳说“其实咱完全可以不去的,我们可以继续跟他们打,也不是打不过”

“不行,西北地区物资匮乏,粮草也不多,我们不知道对方到底有多少人,长期战斗肯定吃不消”孟鹤堂立马反驳

“那要不小孟你别去,领兵打仗我不如你,去跟人干一场我还是可以的”这话是朱云峰说的,他一身大块头,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角色。

孟鹤堂还没说什么呢,曹将军已经坐不住了

“就你那脑子没让他们给弄死就不错了,还你去,你去了就回不来了”

“回不来就回不来,反正我还连个媳妇儿都没有”

“没媳妇儿你就不能有个爷们了”

“啥玩意儿”

孟鹤堂一脸吃瓜的表情,磕到了磕到了……呸,什么玩意儿!

“你俩秀恩爱好歹分个场合”

“啥意思,他说我都没懂,你说了个啥”某朱憨憨

“咱不讨论这个话题了,反正一句话,这一次,谁拦我都没用,别想让我跑还是投降咋滴,不可能,如果再没啥说的,就散了”

“孟哥,你这样儿硬来不行,万一有诈呢”这是郭麒麟,是皇上的三儿子,不稀罕那什么皇位,有啥热闹就来凑,不过他也是文武双全,是个人才

“你怎么也不信我,我这武功真那么差?”

“不是说你武功差,是你去……”

“得!我武功既然不差那我就去,不想和你们吵架了,散会”

其实孟鹤堂也不是百分百的自信,他也害怕,万一,可是没有万一的话,百姓就安稳了,那也得试试。

毕竟九良来信说给他新编了个曲儿,再怎么也得拿个礼物去听啊。

第二天,申时未到,孟哥就去了门外等着。

来了一个看起来似乎文质彬彬的人,这如今,高手都把自己打扮的不那么凶狠。

“敢问尊姓大名”孟鹤堂握拳开口

“免贵姓金,单字霏”

“金霏,好名字”

“请问先生的名字”

“孟鹤堂”

“好,希望你我能够堂堂正正的比一场”

“换个场地还是直接开始”

“换个场地”

金霏是一个人来的,孟鹤堂确认了的。

他们去了山崖,规则是,谁把谁打下了悬崖,就算谁赢,活不活得下去,就看命了。

 “开始吧”金霏把披风一扔,就与孟鹤堂交起手来。

谁也没有带兵器,赤手空拳赢了,才算。

孟鹤堂没想到看起来这么瘦弱的一个人手劲儿这么大。

金霏也没想到,都说昱朝人都是软饭,差点儿轻敌。

谁也不肯让一步,谁都想着把对方往崖边赶,可实力又相差不大。

直到金霏用脚勾了孟鹤堂一下,孟鹤堂反用腿将他的脚往上抬,金霏半个身子已经悬空了,孟鹤堂猛的放开他的脚,在金霏掉下去的那一刻,把孟鹤堂的腰带一拽,两人一起掉了下去……

周九良喝着茶,突然心头一阵刺痛,连茶带血都吐了出来。近几日感染了风寒,开了几副药方子,喝了三日不见转好,今天还喀了血。

其他人心疼九良的嗓子的时候,九良却突然想起了孟鹤堂

“顾叔,顾叔,前线有报了吗,孟鹤堂没事吧”

“没来呢,来了我一定立马给你说”

“顾叔,我害怕”

“别怕,你只是风寒太严重了,喀了点儿血,没事没事”

顾叔越这么说,九良心里越慌,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着。

顾叔刚出去,探子来了

顾叔没让九良知道这件事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