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 收放自如 是天赋

再遇

郭麒麟and你

是看了声临其境的脑洞啦

没有太细的情节,只有大体的发展,一篇完

(请勿上升蒸煮啦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一世

他是范府二少爷

你是将军府三小姐

 今天你和灵儿一起去皇家别院看婉儿,却在别院门口,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。

你一眼就认出来这是范府二少爷,范思辙。风评到不差,只是这人,估计很好玩,毕竟,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与从未见过面的女子说……

“姑娘,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啊”

哈哈,到真是个有趣的人,从出生到现在,你从没见过如此之人。好想与他多说两句话啊,可是……

“公子所说,小女并不知,公子怕是认错人了”

可是你是将军府的三小姐啊,是皇上钦点的二皇妃啊,不合礼数,不合体统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至于为什么是二皇妃呢

因为这个小姐姐的原型是我鸭

那到底为什么是二姐姐呢

我馋他身子!我下贱了!

(再次标注,下文的兰儿是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兰儿,走了,跟这样儿的痞子有什么好说的,浪费口舌。”一身红衣的赵灵儿一向都是最无虑的那个。

“哎?你这人怎么说话呢,能不能跟这位小姐似的好好说话啊,你还没嫁人呢吧,也是,就你这样儿的谁敢娶啊”

赵灵儿被他说到语塞,正气的跺脚呢,你低头一笑,却是入了范思辙的眼,也入了心。

“走吧灵儿,不然婉儿要等急了”

“哼,才不与痞子说话呢”

范思辙回到马车上,问滕梓荆

“哎,这个穿着绿衣裳的姑娘是谁啊”

“是将军府的三小姐,也是将来的二皇妃”

“看来是我冒犯了”范思辙有些不舒服,有些心里堵得慌。毕竟他也是没有经历,不知道心动是什么感觉。但是他知道,你笑了他就高兴。

 你进去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,坐了一会儿就找了理由出来了。出来时,他还在那儿。看着他一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,嘴动了动,却是什么也没说。

你转身向着反方向走去,听到后面有人喊,转过头来,范思辙已经到了你跟前

“三小姐,刚才是在下冒犯了”

“无妨,二少爷”

“啊?你都知道我是谁啊”

“第一眼就知道了”

“我们以前认识嘛”

“不认识”

“哦……那个,我给你一个赔罪的玩意儿,这是我平常闲来无事自己缠的一个簪子,小姐能收下吗”

“这么贵重的东西,我不收了”一看就是用翡翠做的簪子,都说这范府二少爷痴银子,如今看来谣言不可信呢。

“你若是不收,就是不原谅我”

“好吧”

范思辙看着你拿到袖子里,便笑眯眯的说

“那便好”

“告辞”

“告辞”

你转头时满眼却是掩也掩不住的落寞,可惜了

如果是以前,只要跟爹爹说一声,爹爹肯定给你做主,爹爹一向最宠你了,爹爹也想让你有个自己欢喜的婚姻,可是,皇命难违。

“算了,如今我还不是二皇妃呢,谁管着我”

你把范思辙给你的簪子戴到头上,站直了些,又继续走了。

范思辙看见你把他的簪子戴上,心里竟是高兴的紧。一会儿,范思辙又想,如果搁以前,自己哪舍得送这么贵的翡翠啊。可是,也是以前。

 范闲从别院出来,坐着马车往回走的时候提起了澹泊书局的事,见范思辙也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。趁下车往监察院走的时候问滕梓荆

“哎,这小子怎么回事,平常一提银子就疯的,怎么现在这么平静了”

“咱二少爷动了凡心了”

“哎呀,不容易,终于晓得姑娘比银子好啦”

“可不嘛,连前两天我摸摸都不给摸的他自己做的翡翠簪子都给了”

“嚯,真爱啊”

“可是那是将军府的三小姐啊”

“长相倒不错,就是……反正以后有这小子受的了”

“也是”

 京城的菊花儿开了,漫地的金黄,胭脂色的早霞铺了半边儿天,在近人间的地方又变成了橘红色,与京城的金黄连在一起。

正是嫁娶的好时节……

可是该高兴的人却高兴不起来。

穿好嫁衣,梳好发髻,画好妆容,盖上盖头。

在要盖盖头的时候,你从自己的小盒子里拿出来了一个翡翠的簪子。那簪子做工真的不算精细,也不算好看,连你母亲都看不下去了

“丫头,你盒子里怎么有这么个簪子啊”你娘知道,你的那个盒子是你的宝贝,有什么你喜欢的东西,都在盒子里,这一次你出嫁,只在家里拿了这么一个东西。

“娘,我喜欢,你给我戴上吧”

“你看你这一头的红,突然放一个翡翠的,不好看啊”

“娘,我喜欢”

“好好好”

新娘出门了,上轿了,走了。带着遗憾走的。

满天的胭脂色,满地的金黄,漫城的大红。

今天一路上的百姓都出来了,都来看看皇家娶媳妇是怎样的华贵。

范闲被邀去参加成婚礼,他知道范思辙的心思,硬拉着范思辙去,范思辙闹脾气闹了好长时间,最后是红着眼睛去收拾自己的。今天,范思辙把自己头上那撮毛收拾起来了,他长的本来就不差,好好打扮更是精神了好多。范闲打趣说

“我突然不想带你了”

“为什么!”范思辙突然激动

“别激动嘛,我只是说,你这么好看,把我的风光都占去了”范思辙没再说话。

只是当滕梓荆说,到了的时候,挺了挺背,头又抬了抬,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颓废。范闲一手拍着他的肩膀

“只怪你爱错了人,也怪你爱的迟了些”

“她只要是真心嫁的,我就不会伤心”

“皇上指的婚,有几个是真心的,再说,她都接了你的簪子,怎么可能是真心嫁他”

“哥,那她会不开心的,我见过,她笑的时候很好看的,笑的时候才有了一些生气的样子,她要是不开心了也没人逗她笑,不开心了不行,不行哥”

“走吧,你我没办法的”

新娘到了,在你下轿时低头的时候,范思辙看见了你头上的,他的,簪子……

“哥,你看见了嘛,她还戴着我的簪子”

“见了,走吧”相逢何必曾相识啊,范闲想。

范思辙看着你抓着红绣球进了他人的门。心里还是疼

“哥,她都没有笑一下,她以后会不开心的”

“走吧”

范思辙一向没酒量,也不喝酒,但是今天,他喝的很多,醉的不省人事,范闲从那儿把范思辙一路背回去了,给他吹点儿风,还能清醒点,可是范思辙一直没醒,一直在范闲耳朵边呢喃着

“不行啊我不放心啊,她不开心啊,不行,她笑起来多好看啊,她要开心啊,可是她不喜欢二皇子,她不会开心的,不行啊……”

范闲被他都弄烦了,一下把他扔到地上“有本事你去把她抢过来啊,自己没本事,在这儿说有什么用啊”

“我也想啊,就算我抢过来了,也给不了她一个平稳的生活啊,人家是皇子啊,我只是个户部侍郎的儿子而已,我们会被抓的,嫁给二皇子,虽然会不开心,但是命可以保住,荣华富贵可以享不尽,那还是祝她幸福好了”范思辙不知道是根本没醉还是一摔让他清醒了,难得想通了。

在新房里,你一直在发呆,你其实看见范思辙了,其实那一刻你是期待的,只是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也不敢想。

门开了,人进来了。挑开你的盖头,什么话也没说,拿来交杯酒,喝了。

“我知道你也不愿,我也不愿,我俩,就只能这么凑合一辈子了”

“嗯”

二皇子没动你,你稍稍安了心,随后嗤笑一声“傻啊,就算一辈子不动你,你就可以等到他了嘛”说罢,眼泪已经打湿了枕头。

第二天,满城都在说一件事。二皇妃与范府二公子在昨夜都受了风寒,请尽了满城御医和名医,都无计可施。

后来,过了九天,两人都好了。百姓们又开始给说书先生编现成话本子。

二皇妃在还是将军府三小姐的时候就与范府二公子一见钟情。二皇妃与二皇子成婚那日,二公子为了情意,喝了许多酒,最后在走回范府的路上染了风寒。二皇妃在新房外等着自己的心上人,却一直没等到,染上了风寒。

可能有那么几分,是真的,情意,是真的。

然后

再有什么然后呢

有的只是各自成家立业,儿孙满堂罢了。

第二世

他是共产党的特务

你是国民党少校

你以为的护你一生的他,最终毁了你的一切,最后你心甘情愿的在他设下的陷阱中,在他的怀中,失了生命。

这次,还好些。

他来找你了……

第三世

他是德云社少班主

你是德云社女弟子

在声临其境的舞台上,请来了你当首席声咖。

在反转之声的这期节目中,真的是你猜最快最准的一次了。在他配了莫晓娜之后,你就有些明白了,又配了范闲,你立马就确定了

“师哥,您来这期节目师父知道嘛”

“你师父还是我师父”

“我师父”

“我没给我爹说”

全场哗然,周涛姐问你“哎?你怎么就这么快知道了?”

“范闲就不说了,那莫晓娜怎么还带着一股京腔儿呢?”然后最后发结对邀请的时候,你嘴里说着猜出来的人就不看了啊,最后还是选了他。

郭麒麟下来的时候,问你

“不是说不看猜出来的人吗”

“主要是害怕被扣工资”

“您俩来说相声来了是嘛”这话是何冰老师说的,他又说“这丫头本来说单口来了,现在找了一个逗哏是吗”

最后郭麒麟不出意外的选了你

郭麒麟走过去

“姑娘,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啊”

“师哥,我可不玩带钱的啊”

“不带钱能好玩儿嘛”

周涛姐说“这人家结对成功都要抱一下的,你俩呢,抱一下不?”

“师哥,就咱俩这感情还抱不”

“那该抱还是要抱一下的”

谢谢时间,最后还是让我们如愿了

这一次,不会再后悔,不会再错过了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嗯。。。。。。。阔能中间有一些敷衍,但是剧情到了嘛对不对。

这个梦做的,做到晚上两点多醒来了。

醒来就把他记下来了

少爷这几天出境率太高,做的梦都是与他的

以后多看看其他老爷们儿,争取

雨露均沾呐~

(真的被一系列骂人的事件弄怕了,请勿上升蒸煮,蟹蟹)

这一篇是三千多字啦(不算上划线和下划线里的)
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