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 收放自如 是天赋

春风二月桃花浪(4)

穿越文,火葬场刹车文


面善内狠将军堂,人间甜饼阁主良

(请勿上升蒸煮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随着孟鹤堂去了后院儿的练场台那儿。

“将军,我唱啥呀”

“就黄鹤楼吧,我爱听”其实孟鹤堂以前从来没听过戏,军营里一帮大老爷们儿,谁听了几场戏还能被人笑话一顿,谁划得来啊,孟鹤堂说的爱听黄鹤楼,只是因为爱听周九良唱

“得嘞”九良去拿了个扇子,就上去唱去了。唱罢,孟鹤堂微微一笑

“不行,这个曲子我听你唱过了,再唱个别的”

周九良又乖乖的唱了一出苏三起解。孟鹤堂还不放过他

“两首曲儿可打发不了我,再来一个”

“虽然我是唱戏的,但一天也不能唱太多呗,您要是让我一股气唱三首,那我可能得缓好几天”周九良耐着性子,假装心平气和的说。

孟鹤堂也假装为难的说

“那行吧,今天就先到这儿,我明儿再来,就这么说定了,再会。”周九良连个搭话的茬都没有,孟鹤堂就已经转身走了。

“将军,是走大门儿呢,还是翻墙呢”九良赶上他,调侃的说。

“嗓子不要了?”

周九良立马闭嘴🤐。

孟鹤堂看了看太阳,这会儿正是戏刚起的时辰,这会儿走大门肯定引人注目,所以……

被现实逼到去翻墙。周九良似乎早就知道他要翻墙,提前就在墙边儿等着呢,孟鹤堂也没不好意思,三两下上了墙。就听见下面的人儿说

“将军慢走哈,不送不送”孟鹤堂气的一个跟头差点儿摔下来。

不远处的顾叔目睹了这一切,他午睡完打算去问九良下午上不上台了,到了后院就碰上了孟鹤堂翻墙(某将军,咋哦也看见我翻墙了,我还要不要面子了……),然后就站那儿一直看到现在。

 顾叔现在稍稍安心了些,可是他总觉得孟鹤堂接近九良有什么意图,可是图什么,他也说不清楚,反正怪怪的。

往后这些时日,孟鹤堂日日来听九良唱曲儿,前几天依旧翻墙,直到顾叔都看不下去了,让他从正门走,在顾叔说这话的时候,满脸嘚瑟,贱的顾叔都想给他两巴掌。

依旧每天一首或两首,也就多亏九良以前从小就练戏,会的多。这要换了旁人儿啊,可唱不了这么多天,这要是换了旁人儿啊,可没有这么多花样儿。

这些时日里,孟鹤堂天天会给九良带些好吃的或是好玩儿的玩意儿。而且九良还发现呐,孟将军读了那么多书,学了那么多知识,还可以给他写剧本,改剧本。

他写字还特别好看,还会画画,他见九良的扇子都是白白的,所以就给九良画了许多扇子,还让九良每次唱戏都要拿他画的扇子,一时间,九良的那些扇子成了整个楼甚至整个城的话题。

九良瞬间觉得这人要是眉毛再多(对不起,孟哥!)就是世间最完美之人了。

 九良心里早已把孟鹤堂当成了他的好朋友了,就是不知道另一位当事人心里是咋想的了,八成,不!十成不是朋友那么简单……

 某人正坐在自个儿的府里,盯着九良为了感谢他而亲自画的一柄折扇,虽然不咋好看,但是在某人眼里

“这就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扇子!”

九良和他待了这么多天,知道孟鹤堂身上的味道是梅花味儿的,香而不浓,放在孟鹤堂身上刚刚好,而且孟鹤堂也很喜欢梅花,院子里都种了一大片。所以九良画了梅花,还在旁边写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孟鹤堂笑着说“真好,这可是送我的第一个礼物呢,小良良真细心,还知道我最喜欢什么,嘿嘿”

 窗外的暗卫被这笑弄的又奇怪又害怕,他们家将军啥时候这么笑过,不对,啥时候笑的这么傻过……

一众闭上眼睛“不看了不看了,害怕晚上做噩梦。”

然鹅,安静的日子总不长久,毕竟是心怀天下的将军,孟哥在乱战的时候怎么可能做的住呢,这些日子也就是有了九良,不然早跳毛了。这不刚在西北打了一场,孟哥儿就知道了,今儿刚知道,明天就起身。

下午,去了孟良楼听戏,早上打算去九良那儿听曲儿,但是九良说今天就在戏楼听,让他下午再来。

听完戏,孟哥溜到后台,对正在卸行头的九良说

“明儿我就走了,西北那面又打仗了,看这次的情况,似乎不怎么乐观。”

九良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孟哥一脸伤心

“我都要去打仗了,你就没什么和我说的嘛”

“哎呦大将军,打仗对你来说,就像我唱戏一般,您这么厉害,我有什么担心的啊,正好你走了,我还可以消停两天了,您如果答应,我给您一天一封信啊。”

“好啊,不能食言啊”孟哥笑着说,不过这个苦涩的笑和眼底的暗淡,却是再轻松的语气也掩不过去。

孟哥想:他应是没有好好听我的话吧,算了,为了他这一天一封信也得活蹦乱跳的回来。

不过战事无常,也不是你我言语间便可决定的了。

多傻的九良啊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