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 收放自如 是天赋

墨点无多泪点多(6)

穿越文,火葬场刹车文


面善内狠将军堂,人间甜饼阁主良

(请勿上升蒸煮鸭)


—————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最后人们是在麦子堆上找到他俩的。

正值仲秋的时候,人们都打了麦场,把粮食收了,剩下些麦草,摞成一大堆一大堆的草堆。农民们来这儿看看有没有漏下些地的时候发现了他俩,因为认得孟鹤堂的腰牌,便去了营地请人。

 


孟鹤堂和金霏都被送回了营地,俩人身上没有外伤,只有内伤,但不容易恢复。请了好多大夫,总是醒不来,幸亏外敌没再进攻,而且还都退了。


营里都说那个人是个替死鬼,是敌军眼看打不过拿来退军的幌子。虽然郭麒麟知道这一下子退兵不太对劲,可是这几天也平稳没事,便没管。


直到下面人传来消息,前两天攻打西北的那些敌军绕到了东北去,已经打下了四五座城池。圣旨也下来了,因为孟鹤堂受伤,所以就让郭麒麟带病去抵抗。


郭麒麟带着队伍刚走,孟鹤堂就醒了,现在营地只留下了他和金霏,还有些军医和几十个士兵。



他一醒来就问其他人去哪儿了,大夫也不敢瞒他,实话实说,他立马说,抬也得抬他去东北。其他人犟不过,只好全部的人都又去了东北,金霏也带上了,孟鹤堂觉得他应该是对方的人,如果不是,靠着武功也是对昱朝有用的人才。

 

郭麒麟到东北八天,已经打了五场仗,城池虽然没抢回来,但是也没再失。


孟鹤堂比大队伍少了八天到达了东北,刚到郭麒麟就来骂那些大夫


“让你们看好他,就这么看的啊,要是孟哥有些事儿你们看我怎么弄你们”

“行了大林,我这不好好的来了吗,我这脾气,他们也挡不住啊,别怨他们了啊”


孟鹤堂一来,就坐在床上召开各位将军开会,刚开完,下面人就来说金霏醒了,孟鹤堂立马去了金霏房子里

“哥们,咱还活着呢”

“你们救了我?”

“那可不,我们昱朝人都有大仁大义之心的”

“多谢”

“你到底是不是他们的头啊”

“不是”

“那??”

“我就是一个士兵而已,因为武功好,被首领派来应战”

“那也是个可怜人”

“如今我任务也没完成,也不敢回去”

“我看中你的武功了,你就留着吧”

“谢谢”

“那你歇着吧”

孟鹤堂很高兴,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而且还碰上了这么一个人才,然而刚出来,看见被一众士兵拦着,掐着腰骂街的人的时候,立马甩开了旁边的人扶着的手。假装无事的走过去


“这是我朋友,你们让他进来”

“孟哥~”九良委委屈屈的一叫,叫的孟鹤堂心虚

“九良,你咋来了”

“你都受伤了,咱回屋说吧”

被推过去的孟鹤堂有些慌,在京城的顾叔也是捶胸顿足

“后悔啊,咋没拦住这小子,我养了他十七年呐,就这么跟着一个认识了一个月多的狼崽子跑了”

周九良在现代本就知道一些中医的看病方法,抓了一下脉,满脸黑线的问他

“不要命了,伤成这样儿你还敢从西北到这儿来,能耐啊你”

“九良,我是将军,要为人民的安全着想的”

“那你自己呢,不是人啊”

“我错了嘛”孟鹤堂也不知道为啥在周九良面前这么怂

“孟鹤堂,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,我不想为我的第一段友情伤心”

“只是朋友嘛”

“那再有什么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

“好好休息吧你,不许乱跑了”

“好”

孟鹤堂觉得心里堵堵的,究竟堵什么,自己也说不清。

周九良次次都让他好好休息,别太累了。孟鹤堂次次都答应的好好的,一转头就去商量军事。气的周九良不跟他好好说话了好几天,他嘴里哄着,哄的很诚心,但是孟鹤堂依旧天天去商量事。


也就是他自己知道拿不动剑,不然早去战场了。不过,孟鹤堂拼着小命商量战事,也是有效,还打回来了一座城池。


周九良也挺高兴的,却又不敢表现出来,害怕孟鹤堂又嘚瑟。自打他来,郭麒麟天天跟在周九良后面,周九良受不住说他两句,他就红着眼眶道歉,周九良实在看不下去,终于和他多说了几句话,高兴的让郭麒麟回去都是蹦跳着去的。

 

所以他只能给郭麒麟说,郭麒麟听他说孟鹤堂怎么怎么好,怎么怎么的时候,心里是不好受的,但是他忍得很好,一点都没有流露出来。


周九良那憨憨当然也没看出来。

孟鹤堂却生气的皱起了并没有多少的眉毛(过分了哦),平日对着郭麒麟说话都阴阳怪气的。


郭麒麟心里哭唧唧,媳妇没捞到,还被自个偶像嫌弃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郭麒麟:“我出场必定炸翻全场,这么潦草不好吧”

“嗯……那我给你加些”

“来来来”

“信不信下篇写死你”

“你欺负人”

“笔在我手里”

“呵,我爸爸是郭德纲”

“我错了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